容妃寒氏

科学丶计算机丶航空航天爱好者

师母给许教授的心理分析

玩了恋与制作人也有段时间,画风好看才入坑。最初被李泽言吸引了下,霸道总裁,哪个妹子不喜欢过有钱人的生活呢?毕竟什么也能买。后来许墨的出现,我原地炸成烟花。在下原本就是白大褂控,这样穿的人,总是带着专业、博学、温柔,有内涵的男生,才最吸引我。而许墨,正正是这种人。
他有不同的身分,恋语大学教授和自己开研究所,还是Black Swan的Ares。根据查到的资料,这个代号有勇猛顽強之意,同时象征着力量及权力,但也嗜殺和血腥,亦为人类灾祸的化身。最初接近女主,许墨确是有目的,只为完成采集Queen基因任务。而获取信任最好的办法,便是爱情。常言道,爱会使人盲目。浪漫是个很好的保护壳,可以隐藏很多背后的故事。
随着日子推移,许墨由不能共情,变为拥有温度的人;味觉,好像也恢复了点。他对悠然说过:在我眼里的你,是彩色的。看到这个,更心疼了。女主是他唯一的色彩,透过她触摸和看过的,不再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的世界,非常孤独。特制的眼镜,方便了工作。镜框上刻着X,他亦是医生。这让我想起X教授,他也有精神控制、删除或修改记忆的能力,同样地,也是天才级智商。
感情会将人诱导入陷阱,现在....你还来得及逃走。一开始用嗳昧接近悠然,到头来,连许墨自己亦深陷其中。他开始控制不住对女主溢出的感情,想到她,心疼更甚。只有对一个人很在乎时,才会想当第一个分享喜悅的,不论什么要求也无法拒绝。不想她担忧,才会在人离开时独自伤心。那种心疼,是因为爱而产生。
有玩家说,许墨黑化了。于在下的角度,并不如此。Ares的身分和任务,令他不能真正地表达感情。他深知,Black Swan危险,尽管他身为战神,但也是个人类,即使才刚开始有情感。「希望你回忆中,我是美好的」在乎一个人,会竭力以所有去保护她。组织多次胁迫他要快点帶悠然回去,可是因为爱与私心,许墨不断想办法拖延,他不再想女主有可怕的记忆。
太克制真实感情的人,会变得多事情想,越想下去,便是死胡同。长期处于这种状态,自然如枯黃的植物般渐渐失去光彩,思维也会负面。他急切想知道悠然说的重要之人是谁,答案如其所想,才松开紧握的手;如白纸般的世界,彷佛再次染上了不同颜色。
爱上一个人,固然想把她留在身边,像画家想把蝴蝶抓进玻璃瓶一样。更何况,悠然是他唯一的色彩。但许墨知道,她有更广阔的天空。保护和爱她的方法,就是要收放自如。待远离了Black Swan的危险,他处理好组织之事,才敢不留余地的去爱。这种喜欢,最考虑周全。如此,才能长久,不受其他因素影响。
说了那么多,只希望诸位不要再误解许墨。他已经承受了太多,余下的,让我们一起分担吧。许教授,你不是孤独,还有大家支持着。以这篇心理分析文,献给我最爱的先生。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