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妃寒氏

科学丶计算机丶航空航天爱好者

战神与女王---花下的靜谧

#听说五月中出新剧情,生吞解剖刀前尽量吃糖吧
#本次写作有借养花初始剧情
#上篇是Love never fails,链接:

那次抽血手术后,你休息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认为歇够,悠然望向窗户,摇椅随着轻微的转身摆动,你脑海中浮现出影视公司忙碌的情境,语氣带着请求:「可以上班了没...」

正在这时,门铃被按响。你缓缓起身,便走过去开门。如心所望,许墨回来了。他的眼眸依旧温柔,口吻却带着点点斥责:「以后不要光着脚走路,你现在正处于康复期。」悠然点了点头,接过他手上的纸袋,往下一望,问:「什么花的幼苗...?」许墨拿拖鞋给你穿后,扶着你坐到梳化上。他把花盆放到桌子,微笑回应:「这是栀子花。不问我为何送你礼物吗?」

悠然想了想,每次节目有不懂的地方也问他,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你弯起眸子:「这次我想养到开花,也许到时便能明白了!」他揉揉悠然的头,未有多言。对梔子花没认识,你小声说:「对了... 这花好不好养?」许墨屈指托着下颚,若有所思:「要挑选合适的土壤,勤浇水......」听着他的解说,你假装镇定:「我会努力...」许墨柔声道:「既然它那么不好养,那我们一起照顾?」你很信任他,想也没想便回应:「好。」「嗯,我答应你。」

那天后,悠然给幼苗起了名,叫小栀。听下去,就像平常小夫妻顾女儿一样。想到此,你的脸颊不自觉地冒出红色。许墨走至悠然背后,头靠在你肩膀,边环住面前人儿的腰,边握住你正在提着胶壶给花浇水的手:「既然身体恢复了,那么,可以做些成年人的事。」你僵在原地,听着他这般说话,脸也更红:「什么嘛...」

许墨牵起悠然的手,轻快地转了个圈,像跳舞般。下秒,经已是面对面。他并未戳破你所想,只蹭蹭你的鼻,继而抚上脸:「小傻瓜,我是指等花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去郊游。」你开心得跳起来:「那儿一定很漂亮!」许墨抱起悠然,再次吻上心里思念的人:「没你那么好看。」

你任着他动作,阳光照在无名指的蝴蝶钻戒。刚浇水不久,雾气末完全消散。栀子花上方反射出七种光芒,正如你在许墨心中,是彩色的。暖阳斜相照,此刻,更是洋溢着合到好处的甜。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