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妃寒氏

科学丶计算机丶航空航天爱好者

今天重看美妙旋律电影,发现如月路易的个人曲Lunatic Destiny某两段歌词完全可以对应许墨的人生。Black Swan在第十章说过,我们来自未来。而教授是Ares,组织的高层;女主是后来才遇见他,缺失5岁前记忆。

图一和图二先翻译下:飞过了千年的时光,在亿万颗星星的见证下,许下永恒誓言,化作神话吧。在千年的时光之下,埋藏的是爱的告白,在我的鸟笼里沉眠就好,你还会飞走,化作神话吗?

路易来自另一个世界,见到恋人一条新后,新却什么也不记得。路易表演时,面前全是新的残影,想到这,他掩住发疼的心。组织来自未来,教授也有可能是。如果这推断没错,他与女主的相遇隔了几千年吧。别的时空,世界已经相隔很远。除夕之约里,许墨和悠然一起看烟花。夜幕下的天空,定必有很多星星。这时,教授作出了承诺:遇到你之后,我的世界也变得不一样了。看到的东西、体会到的情绪......也许你就是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吧。新年是团圆的节日,能够和你在一起,对我来说就是团圆了。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

许墨对女主的告白,不直接说出囗,而是埋藏在生活细节中。例如每个月那时会轻揉她肚子按摩和煮红糖水丶生病时提醒先吃东西才吃药丶难受时给予安慰等等。但教授也是占有欲強之人,为了留住唯一的色彩,他想办法抓捕蝴蝶,把她放进玻璃罐,这样蝴蝶就永远离不开他了。

可是,教授说:你有更广阔的天空,我一直都知道。他深知女主会渐渐成长,变得能独立。到那个时候,她就会如蝴蝶般飞走,不再常常需要他的帮助。许墨的台词里多次提到,只想和悠然共渡余生,他想要女孩的全部。Ares和Queen也是很強,二人一起战斗,可配合无间。做了夫妻,亦能恩爱至永远。他们的一生,会化为神话,世人皆知。

写到这里,我很难受,心也在痛。许墨没父母在身边,一直靠自己活到现在。遇见女主,生命才消去灰暗,开始染上不同色彩。他只能透过悠然看彩色丶尝味道,一部分是因为evol,更大的是被爱所改变。路易还有句台词:Can't Stop Fall in Love。而许墨对女主就是这样,离开她,会感到烦燥、日益地思念。见到对方这种感觉才消失,到头来,两者也不能逃走。

爱能改变很多,包括冲破理智与情感的既有框架。最重要的规则,因为你,还是犯规了。

评论(6)

热度(12)